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2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0:51     浏览量:

2022年11月12日-13日,由西安科技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河南理工大学主办的2022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302设立会议分会场。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线上参加会议。

杨科作报告

研究生参加会议(摄影:刘婷)

会上,杨科作了“深部开采煤岩动力学特征与致灾机理探索”主题学术报告;刘钦节、陈登红、李传明、刘飞跃分别作了“关闭/废弃煤矿新型储能及工程案例分析”、“较低功率微波辐射坚硬岩石损伤特性及路径优化研究”、“强采动影响下顶板岩巷围岩失稳机理及控制技术研究”、“考虑煤厚煤质变异性的井田价值模型构建”学术报告;博士生党嘉鑫作了“厚硬顶板上保护层开采煤岩体变形及卸压效果研究”研究生论坛报告。会议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就煤岩动力灾害防治、煤矿地下空间利用、采场围岩控制、科学采矿理论与技术、露天开采等主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据统计,本次国际会议直播在线观看人数2万余人、逾3.5万人次。通过本次会议,不仅提高了我院在采矿岩层控制领域的研究应用水平和影响力,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国内外采矿岩层控制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提升了研究生对国际采矿与岩层控制领域最新技术的了解和认识。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婷、殷志强,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