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二届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0:50     浏览量:

2022年10月29日-30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我校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煤基固废资源利用科研团队成员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杨科作报告

会上,杨科作了题为“多源煤基固废绿色充填基础理论与技术体系初探”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多源煤基固废如何实现无害化、资源化、规模化协同作用,同时结合了绿色开采、绿色充填技术,提出了一个变害为利的处理体系,并从安全、经济、技术、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评价,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李家卓作了题为“远场弱扰动诱发深部遗留煤柱区大巷冲击矿压发生机制及防治技术”的分会场报告。相关研究内容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多源煤基固废协同利用与绿色充填关键技术”、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煤矸石基功能材料井下利用的基础研究”和国家自然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深部高瓦斯松软煤层群煤岩动力灾害风险判识与精准防控”的资助。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的大学、科研机构、矿山生产和装备企业专家学者约12000人参加了线上研讨会。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提高了我院在绿色开采领域的研究应用水平,同时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国内外绿色开采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家卓、殷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