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2022年度安徽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开放项目课题申请指南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0:42     浏览量:

为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现公开发布2022年度安徽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开放项目课题申请指南,热忱欢迎和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开展合作研究。

申请者在申请之前须认真阅读本指南和《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托管科研平台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并按要求填写《开放项目课题申请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申请人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均可提出申请。

二、开放基金指导原则

1学院科研平台开放基金主要资助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方面的基础理论技术方法研究,鼓励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及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课题研究。

2学院科研平台鼓励申请者同本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尤其是博士后和博士生及海外留学人员到学院科研平台开展基金指南中科研方向的研究。

3.欢迎自带课题和研究经费科研人员来学院科研平台工作和短期访问。

4科研平台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需要发表标注基金号且符合标注要求的安徽理工大学高质量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目录AB期刊论文2-3,或符合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的成果(重点课题至少1A期刊论文

论文标注要求:以科研平台为第一单位或标注矿业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科研平台为第二单位。必须在发表的论文中标注平台开放基金资助

5.优先资助国家(省、部、委)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省、部、委)科技攻关项目等获得者来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研究工作,并优先考虑给予资助。

、开放项目资助方向

1.安徽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

1)深部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

2)深部岩石力学

3)多相多场耦合致灾机理及前兆信息识别

4)深部煤矿动力灾害预警与防控

5)煤炭绿色开采

6)难采煤层智能开采

、申请程序:

1.申请开放课题者须提交《开放项目课题申请书》纸质版,双面打印、一式2份(经申请者所在单位同意并盖章),同时提交申请书和代表性学术论文5篇电子版。

2.开放项目申请时间截止到2022815。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20229-20248月),一般课题资助3万、重点课题资助5万。

3.开放项目由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组织评审,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4.研究课题获批后,科研平台将开放课题批准通知书下达给申请者。

5.联系方式

执行负责人:杨科 18255401572

秘书:池小楼 13135548988  xlchi@aust.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矿业工程学院

邮编:232001


附件1:安徽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开放项目课题申请书

附件2:安徽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


附件下载:
2022年度安徽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开放项目课题申请书.doc
安徽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