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博士研究生公派留学行前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0: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研究生公派留学联合培养工作,10月27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0召开博士研究生留学联合培养交流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芹永教授、副科长陈琪、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和院长杨科、学院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项目录取人员、国外留学生及博士一年级及二年级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殷志强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刘婷)

交流会上,马芹永首先介绍了学校研究生留学联合培养的情况,希望各位有意向出国交流的同学要积极申请,国际处会积极协助同学们办理出国相关手续。并解读了学校有关派出手续及访学注意事项,强化了公派留学生的组织观念及严守组织纪律意识。

留学生代表黄顺杰(现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培养)线上参加座谈会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留学期间所学所思所感所悟,特别分享了在国外学习期间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与安全;俄罗斯籍博士留学生雅娜(IANARYBNIKOVA)介绍了自己的母校圣彼得堡矿业大学的历史和研究方向,及在中国留学的感想;即将启程赴芬兰奥卢大学留学的博士生周俊介绍了自己在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和获批后的感想。

杨科仔细询问了今年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的4位同学出国准备情况,并对拟留学联合培养博士生提出要潜心学业、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学有所成,为国家、学校发展做出应用的贡献。

盛鹏飞提出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派出和招生工作,希望获得公派留学资助的同学要珍惜机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信念,选好留学期间学习科研方向。留学派出同学应筑牢思想根基,站稳政治立场,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实践者、促进者,宣传和维护好祖国和学校的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安理矿业故事。

交流会后,各位博士生纷纷表示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积极联系国外院校,尽早做好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的准备工作。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宁,矿业工程学院 盛鹏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