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0:15     浏览量:

深秋干燥“火气大”,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学习掌握防火安全常识,养成良好习惯,防范于未“燃”。11月17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技防与消防科负责人彭广峰在宁远楼A302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会”。学院分管领导、部分学院老师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培训演练。

报告会现场

彭广峰作了消防基础知识的培训报告。他结合各高校宿舍违规用电起火以及电瓶车起火实例,提醒同学们宿舍安全用电安全以及要购买符合安全规范的电瓶车,介绍了遇到火灾应对措施和应急逃生技能;演示了干粉灭火剂和二氧化碳灭火剂的正确使用方法。

副院长徐强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传达了《关于开展2022 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意识,践行消防安全行为,努力营造“全民消防”浓厚氛围。

随后,学院组织消防应急演练逃离,师生听从指挥有序快速到达指定安全地点,并在学院楼前进行现场灭火实操演练。

活动现场(摄影:汪晓辉)

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让大家更加了解火灾处理流程,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协调能力的活动,增强师生在火灾中的互助自救能力。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张永坤、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