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合作交流促发展:两学院开展工作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6:51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一行15人到矿业工程学院学习交流,两学院工作交流会在宁远楼A410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主持,两学院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现场

 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对力物学院来院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事业发展为目标、以样板创建为契机,落实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一些做法。他以全国高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采矿系教工党支部为例,从“五聚焦五争做”“六个一工程”“四特精神”等方面介绍了教工部的党建工作和“双带头人”实施情况。

 杨科介绍了学院平台建设和科研情况,他从“三进”“三青两带”“三助一辅”“一对一结对”等方面,交流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建议两个学院可以发挥专业优势,通过采矿工程和工程力学两个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骤合力、促发展。

 刘艳向矿业工程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她分享了学院党建工作中的感悟,希望两学院可以“牵手”,党建引领聚合力,合作交流促发展,期待促成更多的交流、更深的合作、更大的帮扶。

 圣宗强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有思考、有启发、有收获,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帮助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找到新的提升空间。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经验、建议对策等进行了探讨,分享宝贵经验。

 会后,两学院青年教师就研究方向、在研项目等深入交流,主动对接。刘艳一行在杨科的带领下,参观了矿业工程学科主题文化墙和学科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相关大型实验设备的科研使用情况。

(撰稿、核稿:矿业学院 汪晓辉、力物学院 谢素璞,核稿:力物学院 刘艳、矿业学院 盛鹏飞)